從水邊滑到天邊

吃水软劳莫万笛宽软贝居kc豆腐丝凯布1915科瑞
想不起来了反正我杂食

【Ikesta】夕陽與海

⚠️OOC预警

其实还在想会不会写成系列


太阳在某个寻常的黄昏落下,再也没有升起。世界变得杂乱无序,失去阳光使得农作物无法生长,随之而来的zhàn乱更使惨况雪上加霜。


还真的是雪上加霜。


冬季的来临为天地复上了雪白,裹在围巾下的口鼻呵出的气体凝结成雾,附在镜片上朦胧了眼前景象。混乱还未波及到这个北欧的小镇,景况的宁静似乎过了头——静得近乎死寂。


任凭是谁都会厌倦这样无休无止的黑夜吧。


Ike抬头看了看天色,蓦地想起日月升降已然不能做为判断时间的依据,这才从口袋里掏出怀表——凌晨一点二十分。或许是长期的混乱作息导致他对时间的敏感度大幅降低,又或许是雪夜的漫步有助于激发灵感,他并未加快返家的步伐。


飘着小雪的街道万籁俱寂,只有鞋底踏过雪地的压雪声。


入骨的寒意刺激着暴露在外的肌肤,小说家紧了紧披风,刚从店里买来的吐司正一点点变冷,他想他得赶紧回家享用鱼子酱吐司,再配上一杯热可可,完美得恰到好处。


哦,他忘了现在没有可可,吐司貌似也是最后一批货了。


路灯一闪一闪地亮着光芒,路灯下貌似有什么东西。他凑近细看,原来是个人。那个蜷曲着的小小身躯动了动,鼻腔发出的破碎呻吟与喘息声彰显着对生存的渴望。心头莫名湧动的情绪使他无法忽略眼前所见,Ike将人打横抱起,叹了口气。


"All right."


怀里多了点重量,高跟鞋的步伐似乎有些不稳。Ike也不清楚为何自己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,还带了一个萍水相逢的小可怜回家照料,是一时的怜悯吗?


他不知道。


冬日的雪夜有些寒冷,Ike伸手探了探怀里那人的体温,明显不属于霜雪的温暖从指尖传来。他低头察看小家夥的状况,而怀里的人亦睁开了眼,与他对上视线。


他看见了那一日,没入蔚蓝海洋的夕阳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